HN0056XX      蘇郁嵐

巨匠電腦小港分校學員/室內設計建築設計技能訓練班

從小我就喜歡畫畫,閒時有筆有紙就會開始亂塗亂畫,幼稚園開始直到大學都因為畫圖就會拿一些小獎狀,求學階段也因為畫圖所以擔任過幾次學藝,大學時期擔任系上學會的美宣長,畫圖一直熱我很熱愛的事情,雖然一直沒有讀相關科系,但我一直懷抱著製繪的夢想,也一直對室設有興趣,所以有這個機會能來巨匠電腦學會圖軟體很開心,也希望未來能投入相關職場工作。

SU1 

大學一畢業後,我報名參加了青年就業讚訓練計劃,從七月份至今學了五套軟體,剛開始的課程由淺至深,我在五甲分校的第一堂課是PhotoShop,老師是鄭義騰老師,是一位細心的老師,老師藉由抄寫白板讓我們更了解操作的步驟,PhotoShop的課程中我覺得最強大的功能是修復照片的功能,可以把人物修得很完美,就連風景照都能修掉一整棵樹,真的很令我驚訝,上課時我會抄滿滿的筆記,因為我覺得人的記憶力沒有那麼好,總是需要靠筆記來增加記憶力。

2014Q1  

 


接著是AutoCAD的課程,從2D學到了3D,再來是3DMAX雖然是英文介面的,但有老師解說就比較淺顯易懂,從初階只會拉簡單的幾何形狀出來,慢慢的課程學到3D室內設計,在滕金紘老師耐心的指導之下,從建立各種家具的形狀、如何把形狀做得好看、要怎麼上傢俱的材質、室內室外的燈光要怎麼打,還有各種小技巧,讓我們能做出自己理想的空間,做出夢想中的家,現階段則是開始學建築設計。

SU2

 

interior300x250  

 

 

製圖的軟體還有Coreldraw ,老師說這個軟體是應用在設計LOGO文字招牌上,我最喜歡使用它的漸變工具,運用漸變工具可以做出有層次的圖,讓一張圖看起來更加的立體真實,這個套課中有我最想學的Painter 數位插畫影像設計,在這之中也學到了很多技巧,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 : 「畫畫的秘訣就是顏色要往上加疊,畫錯絕對不用橡皮擦 ! 」。我用這個技巧練習畫了很多圖,像是這張貓咪和模仿蒙娜麗莎的微笑,用自己的想法去畫圖,我常常告訴自己任何事情就是要常練習才會變得更好 ! 所以我一有想法我拿起手機,就能畫出一張插圖,在段期間內認識了很多朋友,上起課來真的是很愉快! 謝謝巨匠電腦。

SU3

本文同步發表於 https://www.facebook.com/lanlovedrew?ref=hl

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