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軍皓

巨匠電腦學員/現職 鼎新電腦 ERPII產品中心研發部系統工程師

 

 黃軍皓  

從園藝跨領域變IT工程師

大學念園藝系的我,畢業後原本順理成章的就找到了園藝的工作,當時的老闆有一天就帶我出去瞭解園藝的工作內容,就指著馬路上修剪行道樹的工人說,這就是你之後未來十幾年的工作,我看你還年輕而且學歷又好,不要待在這邊應該去多嘗試。誰也沒想到我的老闆居然就開車把我載到巨匠電腦的門口,就叫我進去詢問課程進修,我的人生就此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現在是鼎新電腦研發部門的工程師。

 

從無到有 有心就會成功

 

在來巨匠之前其實我對電腦其實是可以說是完全不懂,當時巨匠櫃台的課程規劃就針對我的需求,給我一個有關職訓課程簡章,就說依你的需求可以先從這套課程學起,而且有職訓課程有政府補助,對轉職會有幫助,就此開啟我的IT工程師之路。課程一開始是有關MIS及資料庫管理的課程,上課時雖然我沒有任何電腦程式的基礎,但老師確能有淺入深的一步步從零開始幫我打基礎,所以在課程結束後都還沒取得證照就很順利的找到資訊產業的第一份工作。 

 

有實力也要有證照

 

工作之後這才發現IT的領域非常廣泛及專業,同時自己是非本科系的門外漢,就算自己有實力也很難跟別人證明,所以用證照來證明是最快速的方式,所以我除了報名MCSE的認證課程進修外,也在陸續在一年內取得了MCP、MCSA、MCSE、MCDBA 等各項微軟系統工程師認證,這都要感謝巨匠紮實的課程規劃,讓我可以這麼順利的取得多張國際認證。

 

誰也沒想到取得這些證照居然在我往後不論在求報考研究所或轉換到鼎新電腦的求學求職之路,都非常的順利。尤其是在報考研究所口試時,口視委員都很訝異我怎麼能用短短的一年之間就趕上別人四年資訊科本科系的學生,還同時取得專業的認證。證照的好用之處還發揮在我之後轉換工作上,在研究所畢業後就憑著學歷及專業認證,讓我順利的進入現在鼎新電腦,擔任系統工程師,負責各項 ERP 軟體的產品測試、軟體品質把關、客戶技術支援等工作。 

 

生命充滿了許多驚喜,要不是當時園藝老闆的推薦,要不是來到巨匠上課,可能我現在還是一個對電腦一竅不通的人,所以若你想要你的人生有一點轉變,不論你是否有很明確的方向,都可以給自己一個機會,在巨匠你一定可以學到一技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