駿恆老師教學再一發!

1. 草稿
進化版官方給的設定是希望有壟罩天空的感覺,所以挑選這個由下往上看的角度打草稿。
肢體上我讓尾巴翻轉到鏡頭前面,希望這樣可以增加更多構圖上的多樣性。

9

 

 2. 基本配色
承接上一張進化前的水龍,其實我是畫到交稿之後才看到設定文件上的水龍定位,所以根本沒想到要把配色配的跟水有關,所以就弄得這樣褐色、紫色都有。
天空有要求要加一個施展中的魔法陣,我先使用發光筆刷簡單勾勒一點外觀。

10

 

3. 改色
廠商這時候希望我把顏色調整成藍色,我當然是遵照這個指示去改,其實一點都沒想到是因為這傢伙是水龍的關係。
嘴巴噴吐出來的攻擊光束,我是使用噴槍,用強弱內外兩個顏色先頂替一下。

 

 

11

 

4. 背景氛圍定位
背景的魔法效果是這張圖裡面很受廠商重視的點,所以我也只好快點用一些亮光色彩把魔法陣、雷電等等都畫出大概的顏色。龍的部分在這邊一點進展都沒有,只有把龍整體放大,距離拉近而已。

12

 

5. 初階細節
從原本的粗糙簡單色塊,先依循甲殼邏輯用深淺顏色打得更清楚些,為更進階的細節預做準備。

13

 

6.進階細節
貼上材質、開始依循稍早畫完的甲殼邏輯,把更清晰細膩的亮暗變化畫上。這步驟是最花時間的,每根尖刺、每片甲殼都要清晰的表現出來,其實我本來是打算用些筆觸帶過,但這家廠商對我的筆觸真的不能接受啊= =

14

 

7. 修改與調整-1
上一個進度結束後我認為可以交稿了,所以呈交上去,結果筆觸部分被打槍打得滿身,只好回頭修改筆觸,把所有太粗略的筆觸修整齊,同時間也把廠商不喜歡的東西改掉,例如翅膀上的光球之類的。

15

 

8. 修改-2
外觀色彩都沒有意見了,但廠商現在很執著的是龍身上的魔法圖騰,這真的弔詭到可以,但怎麼樣都是出錢的最大,畫不出他們要的,也可能代表我不夠專業,所以還是苦著臉修到好。
利用重疊圖層,反覆繪製在身上的光紋位置上,甚至還勾勒光紋的邊緣,就只是為了滿足最後的修改條件-龍身上的魔法圖騰要明顯!!


 

16  

 

以上,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