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有新的繪圖過程分解囉!!! 大感謝駿恆老師捏!!

01.草稿階段
用輕柔噴槍粗略打出架構,為了方便修改,龍的本體、翅膀、尾巴都分開打草稿,因為明明之中感覺得到這家廠商是會要我砍掉重鍊的類性...

17

02.基本配色
先給予龍主色,並且把大概的背景光線色彩搭配出來,一開始是使用背光。
龍的全身都使用同一色彩,若未來逐漸完稿需要差異還可以使用特殊圖層來處理。

18

03.體態修改
果然這廠商是會隨時叫我重改構圖的類型...
可惜基本色圖層都被我合併掉了...

這次修改的要求是希望龍頭朝向鏡頭。
龍頭朝向鏡頭的話,很多外觀都會走樣且不易辨識,但還是硬凹了!!

19

04.背景基本建構
要求地面要爆裂,所以我使用硬邊筆刷把岩石塊狀都打出來,同時把基本的亮邊區隔出來,背後的天空也簡單的用抖動柔觸筆刷噴灑出雲層。

20

05.龍本體的基本細節
開始拋棄草稿圖層,使用pt裡面的軟覆蓋筆刷把龍的甲殼基本起伏整理出來。

21

06.龍本體的進階細節
使用材質貼在龍身上,增加質感。並且使用加深效果的圖曾把陰影層次強化。

22

07.完稿-1
依照之前步驟奠定的光影與細微造型,添加出更多細膩變化,這部分我以為可以算是完稿了,但沒想到我認為廠商會接受的筆觸全部被打槍...

以往聽過日商討厭筆觸,沒想到真的遇到了...

註: 筆觸就是筆劃軌跡帶出的色彩連接感(駿恆老師的解釋)

23

08.完稿-2
從頭到尾整修所有筆觸,不管甲殼、岩石。筆觸全部修的乾乾淨淨....

我相信還是有辦法在保留筆觸與廠商胃口中間抓到中間點,總會找到的。

24

編輯註:跟不同的廠商接洽的時候都有不同的訴求跟要求,大家不管在做甚麼CASE都要用心細心有耐心,總是有辦法能完成的!!!! GOGOGO!!! 大家加油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